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分類清單

國立臺灣大學「2022在臺國際學生交流研習營」

說明:

 

一、詳情請參閱「2022在臺國際學生交流研習營」活動網站(https://admissions.ntu.edu.tw/ntu-2022-empower-your-future-se...

僑務委員會「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論文徵選

說明:

一、本會為積極深入拓展臺灣與全球僑民、僑臺商與全球華人之連結與互動,並提供線上與線下之整合平臺,進一步促進僑務知識體系於後疫情時代的發展,鼓勵相關學者進行僑務研究,以提...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辦理「印尼語初級檢定測驗」

說明:

一、旨揭測驗係印尼大學授權本校辦理經印尼政府機關認可之印尼語初級檢定(Basic TIBA TKA)。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15日止。

三、考試時間與地點:111年7月2日(星期六)...

2022年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企業參訪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建教合作企業實習影片競賽」

說明:

一、本會111年1月26日僑生研字第1110500327號書函諒達。

二、旨揭影片競賽資訊業以前揭書函寄送貴校在案;並自即日起徵件,相關...

「教育部辦理111年斯拉夫語夏令營獎學金」

說明:

一、依據駐捷克代表處111年2月8日捷克字第11142200210號函辦理。

二、請貴校推薦符合資格之優秀學生參加甄選,每校最多推薦5名;推薦名單及其申請表件(夏令營申請表1式2份,其餘1...

111學年赴捷克高等教育機構短期進修/研究獎學金 

 

說明:

一、依據駐捷克代表處111年2月7日捷克字第11142200190號函辦理。

二、請貴校推薦符合資格之優秀學生參加甄選,每校最多推薦5名;推薦名單及參加甄選應繳文件紙文請於11...

111年在臺泰北及緬甸僑生獎學金

 

說明:

一、 為鼓勵在臺泰北及緬甸僑生順利完成學業,本會每年獎助泰北及緬甸地區來臺就讀大專院校之在學僑生。

二、符合資格之學生,請於民國111年2月28日前向學校提出申請。

三、為加強防疫,本年度不辦理...

 

111年度「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

說明:

一、旨揭獎助學金,係僑務委員會受理全球海內外僑民、團體、公司及社會各界人士捐贈獎助學金,以獎助優秀在學僑生,爰凡符合各類獎項所定申請條件及下列申請資格者均得提出申請:

  (一)就讀國內大專以上校...

衛生福利部修正發布「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管理辦法」部分條文及第六條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110年12月30日衛授疾字第1100101924號函辦理。

二、旨揭修正條文涉及僑生畢業留臺求職規定變更,請協助向貴校僑生廣宣。

三、檢送衛生福利部...

國際事務處辦理202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國際交換工作坊系列III活動

 

一、本校為傳遞聯合國永續發展之精神,計畫邀請專家學者採跨國協同授課方式,提供學子交流互動平臺,促使青年參與探討全球永續發展議題。

二、旨揭活動辦理期間為111年2月14...

文化部與9大藝文票券平臺合作推出「平臺回饋送 同學藝起FUN」活動

一、依據文化部本(111)年1月5日文創字第11130001712號函辦理。

二、為鼓勵學生參與藝文活動,請貴校協助向僑生廣宣旨揭活動相關事項如下:
  (一)旨揭平臺回饋...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製訪談節目「援外聊天室」

 

一、本會依「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於1996年成立,為協助我政府執行國際發展援助工作之專業機構,主管機關為外交部。

二、國際發展合作工作係臺灣參與國際社會、善盡國際公民責任之重要方式,我...

「110年度及111年度外國留學生、僑生或其他華 裔學生,依法受聘僱從事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之許可人數數額、申請期間、申請文件及 核發許可程序」

 

函轉勞動部「110年度及111年度外國留學生、僑生或其他華裔學生,依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

 

僑務委員會僑生畢業後留臺意願調查

一、為瞭解來臺接受高等教育之僑生畢業後預定留臺或返回僑居地升學與就業之動向,爰辦理「僑務委員會僑生畢業後留臺意願調查」,俾供本會政策研析之參據。

二、為使旨揭調查順利進行,請貴校協助辦理下列事項:

  (一...

 「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線上說明會

說明

一、教育部委託本校辦理之「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提供全臺境外學生透過接待家庭深入了解臺灣文化機會,以營造境外學生友善學習環境。

二、為使境外學生了解接待家庭申請流程及...

歲末聖誕派對

各位同學好,充滿溫馨的聖誕歲末即將到來,為凝聚國際學生之間的情誼,本中心將舉辦聖誕派對,提供多樣化的美味餐點及精美好禮,邀請你與我們一起同歡!不論你是否參加活動,希望都可以幫忙填寫調查表,幫助我們在活動準備上更加流暢。

htt...

實踐大學辦理「後疫情時代—全球高等教育與雙語教育之展望」座談會活動

一、座談會時間:110年12月22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55分。

二、活動地點:本校臺北校區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三、參加對象:國內大學國際事務負責單位代表、...